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举办2021年度上半年外事管理工作培训会暨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会

国际中心 | 2021-06-08 09:05:00
 

63日,环科院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外事管理工作培训会暨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环科院外事管理规范化建设与国际合作能力建设“两手抓”。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综合处贾海平处长出席会议,并作外事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和纪律宣讲。宋永会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会以围绕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服务大局,争创国际一流环境科研院所为出发点,在以往培训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共分为精细化管理篇、经验分享篇和能力建设篇三部分。环科院国际中心、大气所、机动车中心代表和特邀国际合作专家张风春在会上分别就外事管理与提醒、与外方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国际标准制定、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和执行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强调,开展国际合作应立足“三新”,一是要高度重视国际合作,面向国际前沿,支撑好环境外交,在全球环境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二是国际合作中要严格遵守外事规定;三是要通过顶层设计、全局统筹进一步提升院国际化能力建设,更好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支撑能力。

环科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外事专办员50余人现场参会,院其他干部职工近300人线上参会。

(国际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