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研究生院 | 2021-07-05 09:38:00
 

202172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李海生院长、陈斌书记为获得学位的50位硕士和13位博士研究生颁授证书、拨穗正冠。会议宣布了2021年优秀学位论文奖、优秀毕业生奖和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毕业生代表和导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硕士毕业生代表牛琳表示要学会感恩,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博士毕业生代表刘晓晖表示祖国的碧水蓝天需要我们,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我们是有使命的环保人,脚踏着地,行胜于言,做有意义的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导师代表吴昌永嘱咐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做事,要培养厚道担当、感恩善良的优良品格;要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懂得共情思考,不断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新贡献。

李海生院长在给毕业生的寄语中指出,我们将迈入低碳时代,污染防治攻坚战也从“坚决”到“深入”转变,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我们已经站在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风口上。希望同学们抓住这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展开翅膀、奋力飞翔,争当新时代的英雄,在国家生态环保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他送给全体毕业生三个“行前锦囊”,一是要有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伟大事业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二是要坚守为国为民情怀。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前辈们为国为民的情怀力量,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把“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实际环境问题”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用在环科院所学所得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不畏困难敢于担当。要时刻记住自己是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部队的身份,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勇于攻坚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副院长宋永会主持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副院长姜华、总工程师席北斗,吴丰昌院士,副总工程师乔琦、周岳溪、孟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和毕业生出席典礼。

(研究生院供稿)










 

(博士研究生代表刘晓晖)


(硕士研究生代表牛琳)


(导师代表吴昌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