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检测中心 | 2021-07-15 17:16:00
 

2021715日,党委书记陈斌热情接待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下简称自治区环境厅)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一行,双方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陈斌书记对哈尔肯厅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自治区环境厅在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过程中的务实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开展科技创新和服务工作。自治区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非常重要。环科院将聚焦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统筹科研力量,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总要求,为新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送科技、解难题”,提供更加强有力科技支撑。

哈尔肯厅长对环科院长期以来给予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院在新疆开展的水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源解析和生态修复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十四五”时期,自治区面临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大任务,希望环科院在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流域水环境保护等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科技引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为改善自治区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自治区环境厅副厅长杨永岗,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陈金融,自治区环境厅大气处处长朱海涌,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李新琪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环科院开发部、污控中心、检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