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一行到环科院座谈交流

开发部 | 2021-07-16 10:12:00
 

2021715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一行到环科院座谈交流,双方就“十四五”时期安徽省生态环保需求和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罗宏副厅长对环科院在生态环保领域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徽省“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路和目标。他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安徽省在环境技术创新、污染物总量消减、新污染物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以及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还面临着较严峻的形势,存在很大压力。希望充分依托环科院在人才队伍、科研技术和硬件平台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交流,努力解决江淮大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促进环保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李海生院长对罗宏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均大幅改善。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环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针对国家生态环保重大需求和人民群众面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开展科技体制改革,初步健全了政策和机制,建立了有效的人才激励政策,提升了科技创新活力。进入“十四五”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由“坚决”向“深入”转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面临着更多的压力和挑战。通过共建合肥科技创新中心等工作,环科院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在环保产业发展、行业企业清洁生产、湖库污染治理等方面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环科院愿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在碳达峰碳中和、清洁生产和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韦建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合肥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安徽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科技处、开发部、清洁生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湖泊所、清洁生产中心相关科研骨干参加座谈交流。

(开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