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朱春孝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21-07-19 13:53:00
 

2021715日,姜华副院长热情接待了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春孝一行,双方就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和修复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朱春孝副局长介绍了贵州省地矿局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贵州省地矿局负责全省地质矿产勘查工作,承担着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矿产勘查任务,以及地质环境监测、地质灾害勘察治理等工作。贵州省地质环境特殊,生态环境问题错综复杂,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十分艰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环科院在技术、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围绕贵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

姜华副院长介绍了环科院在科研、人才、平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贵州省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具有代表性、多样性和复杂性,环科院和贵州省地矿局应依托双方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合作,针对贵州省最迫切、最现实的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共同为贵州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贵州省地矿局地质环境与地质工程处、科技信息处、主要负责同志和105地质大队、地质环境监测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环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科技处、固体所相关同志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