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开发部 | 2021-07-19 13:58:00
 

202171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与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在蓟州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天津市蓟州区区长廉桂峰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李海生院长与蓟州区委书记王力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王力军书记对李海生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充分利用蓟州区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构筑首都生态屏障,助力京津冀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达到了新高度,开启了新征程,希望今后双方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在科技支撑、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共同将蓟州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环保模范城市。

廉桂峰区长对环科院在生态环保领域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蓟州牢牢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舍得关系,守山、护水、净气、增绿,向生态要效益,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前,蓟州在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产品价值开发和湖库水质提升等方面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希望借助环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为建设首都生态屏障,建成山清水秀的新蓟州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李海生院长介绍了环科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大力开展科技攻关,为十三五时期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蓟州区是我国的重要生态功能区、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和天津市重要水源地,区域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在我国北方地区生物多样性研究、生态资产价值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和示范意义。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前期合作的结晶,更是今后强化合作的开端,环科院愿与蓟州区共同努力、务实合作,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服务与管理支撑等方面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切实解决蓟州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挖掘蓟州区的生态资产价值,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蓟州品牌,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李海生院长一行现场调研了生态资产(生物多样性)价值转化技术研究蓟州总站拟建场址和八仙山自然保护区拟建观测点,并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资产价值开发等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蓟州区副区长刘海波、区政协副主席王华,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环科院开发部、生态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现场调研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