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大型地下水污染模拟与修复实验装置在北京顺义正式建成运行

水所 | 2021-07-20 14:21:00
 

2021718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保护地下水污染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大型地下水模拟与修复实验装置(以下简称装置)正式建成运行。

该装置建设于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委托武汉大学地下水团队系统设计、安装及调试。装置试验槽体尺寸为6.0m×3.0 m×2.6 m,槽内装填有40余吨回填实验土壤。该装置是为科学研究地下水污染过程及后端地下水修复过程而研发的室内大型模拟试验装置,是生态环境部系统现有的体积最大、功能最全的地下水模拟与修复实验装置。装置由主体实验槽、自动供排水系统、降雨蒸发系统、样品采集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可视化系统6部分组成,能够实现高精度污染过程监测、全自动土壤水样品一键采测、多种类土壤地下水修复技术验证等功能。该装置对提升我院地下水技术开发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