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开发部 | 2021-10-12 11:05:00
 

近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煤业)董事长王存权一行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交流座谈,双方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环科院党委书记陈斌与王存权董事长一行就生态环境保护形势和晋能煤业科技需求进行交流座谈。

签约仪式上,王存权董事长表示,晋能控股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绿色发展的领跑者、生态文明的先行者。晋能煤业作为晋能控股集团下属规模最大的子公司,秉承“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企业精神,坚决把能源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作为长远大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环科院作为国家生态环境科研领域的国家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环保人才,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此次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双方技术、资源、政策优势,推动晋能煤业“双碳”背景下的环境保护与治理,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步伐。后续,双方将全方位深度合作,依托环科院开展“一企一策”“环保管家”等项目,助力晋能煤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姜华副院长表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形成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搭建了以联合攻关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提供了全面的科技支撑。晋能煤业与环科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时期,开启了新征程;环科院愿与晋能煤业共同努力、务实合作,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先行”的指导原则,紧密围绕晋能煤业的环保科技需求,把握绿色、低碳、智能的发展趋势,帮助企业解决“有想法,没办法”等问题,共同将晋能煤业打造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行者。

晋能煤业环保部、行政事业部、新闻中心、环保督察大队、马道头煤业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环科院科技处、开发部、清洁生产中心、生态所、水所等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签约仪式。


 

(开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