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山东省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21-10-14 14:43:00
 

20211011日,姜华副院长热情接待了山东省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一行,双方就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合作、强化生态保护科技支撑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赵德健副市长介绍了泰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力争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泰安市地貌类型多样、生态要素齐全,在臭氧污染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面临着较严峻的形势,希望与环科院加强务实合作,依靠环科院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泰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姜华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环科院在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环科院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管理体系,积极探索新型科技攻关举国体制,以大气攻关中心、长江中心以及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为抓手,为地方送科技、解难题,把脉问诊开药方,为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泰安是黄河流域重要城市,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特别在泰山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方面任务重、责任大,环科院愿与泰安市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机制,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开展有效科技支撑,助力泰安市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以泰山为核心,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山美的美丽泰安。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向农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环科院办公室、开发部、大气所、生态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