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第四期“国际大师讲堂”

国际中心 | 2021-11-25 09:10:00
 

20211122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第四期“国际大师讲堂”,特邀环科院国际科顾委委员马丁·格拉姆鲍夫(Martin Grambow)教授主讲。宋永会副院长致开幕辞并主持讲座。

格拉姆鲍夫教授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现任慕尼黑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德国巴伐利亚州环境与消费者保护部水务司司长、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地球系统保护国际专家组”创始与核心成员。他长期从事水资源管理与研究工作,在水资源综合管理方面贡献突出,发表论文和专著多部。

格拉姆鲍夫教授以“《欧盟水框架指令》——进展,挑战与启示”为题,从“人类世”概念的宏观视角出发,系统阐述了人类活动对水环境带来的种种影响。他介绍了德国以及欧盟为治理水环境污染出台的各项措施,分析了《欧盟水框架指令》这一法律文件面世以来取得的成果、进展及面临的挑战,并对水环境管理的未来进行展望。讲座之后,格拉姆鲍夫教授围绕污水处理与温室气体排放的关系、流域管理等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针对环科院水环境板块“十四五”时期国际合作重点领域提出建议。

环科院于20213月开创“国际大师讲堂”,每季度邀请一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分享学科领域前沿和全球环境热点问题。本次第四期讲座共有来自环科院、生态环境部系统兄弟单位及国内外高校的科研人员和学生约500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

(国际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