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研究生院 | 2022-06-25 15:53:00
 

202262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主持典礼。

会议宣布了授予50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授予2022年学业奖学金、优秀学位论文奖、院长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环科院院长李海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环科院副院长席北斗为获得学位的研究生颁授证书、拨穗正冠,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毕业生代表和导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硕士毕业生代表李丛宇表示将立志投身于生态环保事业,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博士毕业生代表张含笑表示毕业后要奔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肩负使命,以“如切如搓、如琢如磨”的匠心对待自己选择的职业。导师代表闫振广嘱咐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认真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善于沟通、脚踏实地,不断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新贡献。

李海生院长在给毕业生的寄语中指出,青年人要乐于说真话,敢于说真话,做一个充满血性、奋发上进的人。他赠送所有毕业生“赋能、共生、约束、协同”八字箴言。赋能是指通过不断学习,积累更多知识和经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实现赋能成长,蓄势前行的目的。共生是要构建共生价值网络,与环境共生共存共发展,与他人合作共享共创,最终实现共享价值共创未来。约束是告诫同学们要自我约束、坚守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只有自律才能实现真正的自由、自在。协同是希望同学们变分工为协作,化博弈为合作,打破边界限制,实现个人价值和团队价值的共赢,使个人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和发展空间,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最大贡献。

副总工程师乔琦、周岳溪、武雪芳,相关部门负责人、导师和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近千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线上参加典礼。

(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