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金明一行来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22-06-30 14:05:00
 

2022629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投资公司)董事长许金明一行,双方围绕能源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双碳”战略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许金明介绍了中国能建投资公司的成立背景、业务架构和未来发展建设方向。他表示,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科院作为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科研机构,为我国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能与环科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优势,寻找能源电力和环境保护的契合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海生对许金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他表示,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作为一流的综合能源电力投资商,在推动我国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在低碳标准制定、行业绿色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效,共同助力我国能源电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许金明一行参观了环科院中韩联合实验中心、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览室

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哲峰及相关随行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环科院副院长许其功,科技处、开发部、大气所、机动车中心、清洁生产中心、管理中心、信息所、生态所、环境工程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