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第28届中国大气环境科学与技术大会隆重召开

大气所 | 2022-11-22 14:56:00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221121日,为期一周的第28届中国大气环境科学与技术大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环境科学研究》编辑部和《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编辑部承办。

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首席科学家柴发合研究员主持,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研究员致辞,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刘炳江司长致辞并作了题为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的认识与实践的专题演讲。

(上图自左至右依次为:刘炳江、王金南、李海生、柴发合)

郝吉明、徐祥德、侯立安、刘文清、张远航、王金南、朱彤、李天威、柴发合、严刚、胡京南等11位院士和专家学者围绕科技支撑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主题,就大气科学发展前沿和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作特邀主旨报告。

21日开幕式当天,直播间累计访问量达2.9万人次,总观看人数1.3万人。大会引发大气环境科学工作者的高度关注,直播开启后仅1小时观看人次即突破1万人次,全程同时在线高峰达2100人。1122~27日,39场学科方向专题分会将相继召开,所有会场均免费向公众开放。我国大气环境相关学科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同仁共聚一堂,700余个专题演讲将深入交流有关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大气环境领域仍面临的一系列难题,协同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凝聚科技合力推动我国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供稿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