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召开分支机构工作调度会

开发部 | 2022-11-24 14:57:00
 

20221117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环科院)召开分支机构工作调度会。长江流域局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程新华,中国环科院副院长许其功,纪检书记梁恒出席会议。开发部主任徐义生主持会议。

开发部杨丽标副主任对近期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分支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及关于分支机构与院内业务部门协同发展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张依章、岳波、刘孝富和陈伟程同志分别代表天津分院、西南分院、长江分院和成都分院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及帮扶需求,并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

天津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海英、西南分院(重庆环科院)院长张勇、黄河分院(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院长洪源、长江分院(长江监测科研中心)院长邱光胜、海南环科院副院长吴晓晨分别作交流发言,对分院建设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程新华表示,长江流域局分党组对长江分院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局分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切实部署推动相关具体工作。目前,长江分院正按照既定方案稳步发展,并在制度建设、业务板块设置、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程新华希望,在中国环科院的统筹组织下,院内各业务所能够深入参与分支机构建设,尤其是在重大科技项目、平台建设、人才输入和培养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许其功副院长首先转达了李海生院长对各分支机构合作共建方的亲切问候和由衷感谢。许其功从分支机构“为什么建、怎么建、建成什么样”三个方面做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建设分支机构是对生态科技领域新型举国体制的具体探索和实践,也是推动全国生态环境科技“一盘棋”,科技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他表示,中国环科院会持续加强与各合作共建方的沟通对接,不断完善分支机构运行管理机制,做实总院与分支机构间的“制度互联、信息互联、团队互联、平台互联、项目互联、成果互联”,切实推动分支机构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长江流域局相关处室、天津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各分支机构有关负责或筹建同志参加会议;中国环科院分支机构领导小组及相关业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