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梁益铭赴中国环科院天津分院调研座谈

天津滨海创新院 | 2023-02-06 11:13:00
 

23日,新春伊始,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梁益铭赴中国环科院天津分院(简称“环创院”)调研指导,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环创院改革发展及科技支撑工作汇报,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海英主持座谈会。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参加调研座谈。

在参观展厅、听取环创院工作汇报后,梁益铭副区长对环创院三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一是工作站位高,紧密跟踪国家政策,按照市、区部署,结合新区特色和需求,全力支撑国家战略在新区的落地实施,引领作用不断凸显;二是专业能力强,依托中国环科院专业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大院大所分支机构作用,自身科研实力和专业能力持续提升;三是创新成果多,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资质、科研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为相关区域和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他对环创院科技支撑新区生态环保和低碳发展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环创院更加珍惜中国环科院天津分院这块沉甸甸的牌子,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引领新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科研创新方面,加强软硬件科研能力建设,依托中国环科院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发挥部委与地方沟通的科技桥梁作用,强化科技引领,推动科研创新成果特别是前沿成果产出,在本行业科研机构中走在前、做表率。

二是在产业融合方面,加强与企业实际需求的高效对接,推进体制改革,落实院企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发挥院属平台公司作用,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加强技术与应用的结合,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绿色发展之路上多开展探索研究。

三是在协同发展方面,聚合各方资源,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把行业标准研究作为引领产业平台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在绿色低碳的前沿领域开展标准研究工作,带动上下游企业聚集,促进产业发展。

四是在人才引育方面,把环创院打造成聚集、培育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高端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把全国和国际上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吸引过来,加强科研人员的能力培养和提升,形成新区绿色低碳人才高地。

座谈会上,新区和经开区各部门表示,将继续为环创院发展、改革提供优质服务,共同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城”贯彻落实,加快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不懈奋斗。

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财政局、人社局、发改委,天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人社局、科技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