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一行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交流座谈

开发部 | 2023-03-16 15:06:00
 

2023313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赴郑州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黄河流域局”)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黄河分院(以下简称“黄河分院”)建设发展和高质量推进黄河联合研究等科技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水所”)所长何连生介绍了水所的整体发展、人员配置及科研项目承担情况。他表示,黄河分院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黄河流域局充分发挥各自科技和监督管理优势,围绕黄河生态环境问题和治理需求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协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科研平台。水所将全力支持黄河分院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运管部主要负责人许超对黄河流域局给予黄河联合研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黄河联合研究的实施推进离不开黄河流域局的大力支持和深度参与,希望黄河流域局就黄河流域监督管理需求、黄河联合研究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动科研成果和科技帮扶落地,有效服务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智数部总经理柯艳春表示,中国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致力于履行环保责任、服务国家战略,将继续大力支持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在推动黄河流域环保产业发展和流域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黄河流域局副局长郝伏勤对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黄河联合研究项目的实施是黄河流域科技发展和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流域产学研用的良好实践。黄河流域局将全力做好流域统筹和协调工作,并针对局属单位承担的黄河联合研究项目以及牵头“一市一策”科技驻点帮扶工作,实行定期调度、跟踪指导,高效推动项目成果的转化应用。他强调,黄河分院是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科技支撑力量,黄河流域局高度重视和关心黄河分院的各项建设工作,始终把黄河分院科研能力建设和机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谋划推进,大力引导和支持黄河分院在制度保障、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促进黄河分院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支撑作用。

黄河流域局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黄河分院负责同志,中国环科院水所各研究室、黄河中心运管部和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智数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黄河分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