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陈曦一行来环科院调研座谈

办公室 | 2023-03-24 10:24:00
 

2023323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科基会)理事长陈曦一行,双方围绕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陈曦首先恭喜李海生院长荣获杰出工程师称号,同时介绍了科基会的基本情况、使命宗旨和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杰出工程师奖”的发展现状及国内外的影响力。她表示,科基会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科基会高端智力资源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在科技公益领域和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

李海生对陈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环科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使命。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和科技创新工作,近些年环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探索创新生态环境领域科技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机制,以立体化三层次1+X”模式,创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创新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机制,破解科研与管理需求脱节的孤岛现象,推动科研成果快速落地。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探索创新科技+金融”的新模式,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陈曦一行参观了环科院中韩联合实验中心、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和环科院科技成果展览室

科基会执行秘书长汪晓东,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科基会副秘书长刘二东,杰出工程师办公室主任李猛,办公室副主任张红超参加调研座谈。

环科院副院长席北斗,科技处、综合部、大气攻关中心运管部、长江联合研究中心运管部、检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