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审计署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刘瑛主任一行到中国环科院调研座谈

大气所 | 2023-06-08 14:20:00
 

2023531日,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审计署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外资中心)主任刘瑛一行到中国环科院(以下简称环科院)调研国际履约项目审计相关工作,双方就近年来环科院承担的国际履约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座谈。院纪委书记梁恒主持交流座谈。

国际中心、开发部分别汇报了环科院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审计情况、项目管理体系,财务处、纪检内审办分别汇报了环科院在财务预算管理、执行、内部监管,以及院内审计监督和例行抽查工作的情况。大气所和固体所项目负责人对国际履约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双方围绕如何用好国际赠援款项目,如何扩大外资来源、减少风险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并探讨了国际合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刘瑛表示,环科院在中国生态环境质量大发展的形势下,积极发挥引领作用,高效、高质量发展,充分参与了全球生态治理,希望环科院能继续从专业技术和人员等方面为联合国审计工作提供支持。

梁恒对刘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外资中心在审计工作中对环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外资审计的重要性,加强内部审计,建立长效机制,增加监督监管,才能更好地通过国际合作项目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座谈会后,刘瑛一行参观了环科院科技成果展览室、环科院中韩联合实验中心、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外资中心副主任辛风、审计一部处长南咏梅、审计三部七级职员徐超同志参加调研座谈。环科院国际中心、财务处、纪检内审办、开发部、科技处、大气所、固体所负责同志和科研骨干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