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2021年3月1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1号楼9层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梅主持,院纪委委员、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孟衡、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海清、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及支部党员代表共17人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张梅、副书记李凤结合本职工作,首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政治理论学习、实际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每名参会党员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都依次发言,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参会人员都普遍认为,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应主动学、认真学,深入领会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在工作生活方面,应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升工作学习能力,更好更快适应新环境、新要求。
        廖海清副院长感谢支部每一位同学对研究生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再创辉煌。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方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张孟衡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研究生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认为研究生支部的青年党员充分彰显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希望研究生党员摆脱思维定势,树立服务意识和忧患意识。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要树立理想信念,心存远大目标;二是要制定合理的规划和目标,养成正确的择业观;三是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严格自律自省,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同志都表示深受启发、收获良多。充分剖析了自身问题,又明确了改进方向,向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环保铁军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