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2021年4月8日上午10:00,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研究生院支部共44名党员参加了党课。
        此次党课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学习党史讲话的深度解读。支部书记张梅首先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的六个重点,激励支部全体党员要务求实效,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科研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各支委要秉持党员干部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应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张梅同志将讲话中的金句与参会同志进行分享,并在自己的学习体会中谈到党史学习对于从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作用。支部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认真主动学习党史相关内容,从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领会我党拥有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革命精神。
        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李凤同志谈到学习党史是全党的大事,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明确了党史学习的要求,为支部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2020级研究生班长李正映和2019级研究生班长赵琛也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到要进一步注重党史学习,吸取和借鉴党的优良经验运用到学习生活中。
        廖海清同志最后总结道: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期,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从党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精神,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继承党的红色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