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1年5月13日上午8:30,研究生院党支部在1号楼206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100年的光辉历程》和党小组会,研究生支部共3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支部副书记李凤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艰辛与辉煌,对不同阶段党的主要任务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深刻讲述了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怕牺牲的英勇斗志。勉励支部党员不仅要通过党史学习汲取智慧和力量,更要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这一重要任务,在学习生活中和走向工作岗位后,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发扬艰苦朴素,勇挑重担的优良传统。随后又传达了院纪委文件对5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再次强调了各支部党员要持之以恒提高思想站位、警惕廉洁风险、保持高压态势、筑牢思想防线。
        最后,张梅书记进一步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认识到自己当下的主要任务,明确要干什么、该干什么、能干什么这几个问题。参会党员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谈到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更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的指挥,永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