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10-14

  202192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回顾艰苦奋斗岁月。

   

  “两弹一星”纪念馆是由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而来,共有三个展厅,依次为“两弹一星”事业展、历史人物展、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两弹一星”工程背后的故事,了解了“两弹一星”开发研制成功的来之不易,通过文字、图片等材料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铮铮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感受到“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

   

  岁月更迭,精神弥坚。“两弹一星”是不朽丰碑,它筑起了新中国的安全屏障,也为新中国的科技发展打下了牢固根基。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激励着几代科技工作者艰辛探索、锐意创新、勇攀高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使命感,激发了大家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强劲动力。

  

                               研究生院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