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如

发布时间:2020-12-04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陪伴了我整个初中、高中、大学,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研究生,但是这句话仍然在激励着我。

大学期间,我一直向优秀的同学和前辈看齐并在大一的时候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努力学习。在同学眼中我像是一个“管家婆”,同学们很乐意和我一起上自习,因为和我一起自习的时候,我会“没收”他们的手机,直到结束再还给他们。大学期间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考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我的毕业实习的内容是有关玉米的,从六月份播种到九月份收获,我都在玉米试验田守候着,及时发现和记录玉米生长中所遇到的问题,此外我也会和当地的村民长辈交流,请教他们关于玉米的知识,这期间我付出了极大的细心和汗水,也掌握了有关于玉米的丰富的生物生态学知识,顺利完成了我的毕业实验。在毕业实验期间,我体会到了科研的艰辛与魅力,也学会了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经历也为我的科研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20年的6月份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极大地增加了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一年的等待和准备,20209月份,我成为了环科院的一名硕士生,我将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我的专业。当前生态环境领域急需专业人才,我希望自己能够用自己所学所做为共建美丽家园献上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