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2020年8月13至1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副院长宋永会出席开幕式致开场词,总体介绍了环科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研究生院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计划等情况,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填报中国环科院。随后,播放了中国环科院40周年宣传片,组织营员展开破冰活动,线上同学依次发言进行自我介绍。

  副总工工程师乔琦、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孟衡分别从介绍了清洁生产与生态工业和环科院国际合作情况进行汇报。霍守亮等6位学科组专家分别从国际前沿专业方向、师资力量和就业去向等方面,详细介绍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大气科学、生态学、生物学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情况。学生代表孟凡浩、栗婷婷分享了自己在环科院科研学习的经历,就研究生院奖助学金设置、住宿条件、科研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夏令营第二天,来自研究生院1+X共建单位的13名导师分成2个学科组对165名优秀营员进行综合素质和基本情况的考察。此次线上夏令营活动共计参与营员184人,同学们反响强烈获得好评,许多同学表示会在第一时间填报中国环科院。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杨方超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两天以来的心得体会表示导师们讲解详细,内容充实收获很大。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鼓掌,并表示非常希望在明年加入到环科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