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选课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2

为使2021级硕士研究生尽快融入集中教学学习中,并精准高效完成选课,2021830日上午10点,由环科院学生会主办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选课指导讲座在线上召开。研究生院路超君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各专业代表,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习部部长钟诗雨主持。

讲座伊始,学生会主席郭威致欢迎辞,他代表学生会欢迎21级同学的到来,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使2021级同学了解选课内容,争取更好的学习成绩。随后,学习部部长钟诗雨从学分要求、选课流程、课程考核等方面对选课须知文件进行解读,使新同学明确了学分组成,了解了课程设置及考试形式,熟悉了选课流程。


 

接着讲座进入课程推荐环节,20206个专业代表徐昕、王俏平、汪丁、何志、张国焘和满贺诚同学分别从课程内容、考核方式、分数情况等方面对本专业推荐课程进行全面讲解并阐述推荐理由。讲座尾声,2021级同学就选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各专业代表耐心解答,交流氛围热烈,其中大多数问题现场得到解决,对未解决的问题由学习部在讲座后进行落实。


 

最后,路超君老师就本次讲座及新生入学安排进行了总结,她鼓励2021级同学要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提前规划自己的科研方向,并对2020级同学的无私分享给予肯定。

通过本次讲座,2021级同学对课程内容、选课流程和方法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基本解决了讲座前收集的问题,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收获很大。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武琛昊、廖思远

/钟诗雨、郑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