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2021年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增强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常见消防设备的使用、提高防范与逃生能力,近日研究生院联合服务中心,邀奥林匹克公园特勤站消防大队来院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院研究生1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在演练现场,参与人员模拟指挥组、疏散组、灭火组、医疗组、后勤组进行现场实战演练。随着学生公寓烟雾弥漫,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消防官兵对公寓内被困学生实施救援。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有序。

   

  随后,消防官兵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逃生技巧,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一一做了演示。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我院研究生掌握了火灾发生时应对措施和逃生技能,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提升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加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今后,研究生院仍将以学生安全作为管理工作重点,继续开展和落实各项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创建平安大院不懈努力。

  /廖思远、武琛昊

  /武琛昊、廖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