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副研究员
雷晶
个人简历
 

【基本信息】

姓名:雷晶

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生态环境标准制修订与实施评估

电话:(01084928962

Emailleijing@craes.org.cn

【教育经历】

20049~20087月,在华中科技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89~20117月,在北京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18~201312月,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实习员。

20141~201912月,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20201月至今,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

【科学研究】

长期致力于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排放标准制修订与实施评估等领域的研究,积极支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

主持开展《环境空气监测类标准中有关环境状态(参数)问题的研究》等3项生态环境部工作项目,结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及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的监测需求,完成了15项环境监测分析方法标准修改单,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完成了《环境监测分析方法标准制修订技术导则》(HJ 168-2020)《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环科技〔201749号)》《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国环规科技〔20171号)》等重要技术文件。

目前作为项目骨干正在开展石油化工、合成树脂、石油炼制、煤炭等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评估以及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评估技术导则等项目。

【社会工作】

作为生态标准技术管理联系人,参与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标准项目立项、督办、技术审查等工作,推动发布生态环境标准200余项。

在全国环保业务培训班主讲课程5次,内容包括环境监测分析方法标准技术要点、管理要求、常见错误等,培训600余人次,受到广泛好评。

【荣誉奖励】

获省部级奖励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