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副研究员
邓圣
个人简历
 【基本信息】

姓名:邓圣

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水污染控制技术研究

Emailds_hit@163.com

【个人履历】

教育经历

2013.09-2018.07 哈尔滨工业大学 博士研究生

2016.09-2017.09 美国杜克大学 访问学者

2010.09-2013.06 齐齐哈尔大学 硕士研究生

主要工作经历

2018.08-2020.10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 博士后

2020.01-2020.12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助理研究员

2022.12-至今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副研究员

【科学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

1. 污染控制化学及环境催化材料

2. 金属-有机骨架及其复合物/衍生物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

3. 新兴有机污染物去除技术

代表性研究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纤维素纳米纤维/MOF复合吸附材料的制备及其对低浓度芳香族有机砷去除效能和机制”,在研。

长江二期联合研究课题课题4《科技支撑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子课题7《尾矿库防渗设施排查与修复技术研究》,在研。

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粤莞区域联合基金青年基金“微波辅助新型双功能纤维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对重金属吸附/识别机理”,在研。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所基金项目“两性分子强化二硫化钼吸附地下水中铀酰离子的性能及机制研究”,在研。

5. 中国博士后科学面上基金项目,“微波辅助可控制备配位络合功能纤维及对重金属吸附性能”,已结题。

6.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复杂石化场地污染原位阻断与协同治理技术”,课题2“石化污染场地原位协同修复技术研究”子课题4“多种原位技术协同修复技术研究”,在研。

【社会工作】

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外合作导师 (2022-2025

【荣誉奖励】

1. 入选2022年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青年英才计划”

2. 河湖地下水回补污染风险识别与防控技术开发及应用,2022年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