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首席科学家
李发生
首席科学家
个人简历

李发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土壤环境领域首席科学家。

1987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分析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喀山列宁大学化学系,获电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自2001年以来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污染与控制方向研究员, 2005-2015年期间任该研究室首席专家。

李发生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环境修复与工业污染场地风险控制,主持制定多个有关污染场地环境修复与管理的技术规范、指南和标准并负责一些大型污染场地环境修复的总体方案制定。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场地环境修复专家组的核心成员,主编了英文版《POPs污染场地术语手册》,编制了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工具包,用于指导10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场地修复工作。李发生研究员撰写出版了有关污染场地环境修复和风险控制的学术专著7部,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其中70多篇在国际期刊发表。

污染土壤风险评估与修复;土壤环境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