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研究员
曾萍
个人简历

曾萍,女,重庆人,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2001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获全额奖学金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好氧颗粒污泥控制内分泌干扰物邻苯二甲酸酯污染的研究。2008年2月起进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城市水环境科技创新基地工作,主要从事以制药废水为代表的工业废水中有毒有害物污染控制的研究。曾萍博士是Chemosphere, 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Journal of Phycology,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曾萍博士主持和参与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1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授权4项;获得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1项及优秀环境工作者奖1项。 培养和联合培养了10多名硕士生、3名博士,获得刘鸿亮院士优秀导师奖。

研究领域:工业废水污染控制技术、有毒有害物控制技术、环境微生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