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六五环境日 > 宣传活动
中国环科院举办2020年世界环境日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暨环境科技大讲堂讲座

综合部 | 2020-06-05 19:39:00

 

6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密云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2020年世界环境日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暨第3期环境科技大讲堂科普讲座。活动由中国环科院武雪芳副总工主持,以现场和网络直播方式举行,近4000人参加。

世界环境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本次科普宣传,聚焦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为主题,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从碳减排、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重效益,到北京密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举措,突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北京市密云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宏洋、中国环科院肖能文研究员,做了主题汇报;现场播放了“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宣传片,展示了生态文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一带一路主题展板。

通过本次科普讲座,旨在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中国环科院将和各方共同努力,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携手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生态所、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