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活动
环科院团委举办“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青年读书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党委办 | 2021-05-11 14:20:00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引导青年同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环科院团委联合机关第一党支部、大气所党支部、生态所党支部、湖泊所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青年读书会暨青年读书主题团日活动

参加读书会的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和支部青年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集中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简史》《国家与革命》两本书籍。

院团委书记刘可欣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她以百年党史的时间脉络为线索,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与参加活动的青年同志一起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实现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恢弘史诗。

院团委委员杨光领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第八讲的书目《国家与革命》。该书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与法的学说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最完整、最集中论述国家问题的马克思主义重要著作,是系统阐述国家与革命问题的重要文献。他从书本创作背景、逻辑结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书本内容,并重点领读了阶级社会和国家的产生、发展以及消亡演变过程。

参会青年代表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生态环保青年,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美丽中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环科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