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活动
环科院生态所党支部开展“忆抗战 学党史 铸铁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办 | 2021-05-25 14:3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更富实效,202142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忆抗战 学党史 铸铁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出发前,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回顾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历程,凝聚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带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宣誓铿锵有力;牢记使命,精神昂扬豪迈;奋斗征程上,生态所党员同志们信念愈加坚定!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等主题展览。纪念馆内一件件承载历史的文物,一幕幕震撼心灵的场景,再现了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历史,彰显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的意志,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浴火重生的历史新征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生态所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党史更加入脑入心,下一步将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打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思想根基,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历史征程中走在前、做表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生态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