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活动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 举办“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

党委办 | 2021-06-29 17:09: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28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举办“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院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斌主持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海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大气所党总支、污控中心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翔、马瑾、尹洁、刘煜杰分别作事迹报告,在回顾心路历程中叙述奋斗故事,从不同角度表达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事业的坚定执着。

会议指出,今天作报告的先进典型都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爱岗敬业奉献的鲜活榜样,值得环科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和政治本色,始终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组织需要我做什么,我就要做好什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始终放在心上,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铁军精神和优秀品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无悔辛勤付出,在对部支撑、定点帮扶、重大环境事件应急和科技创新等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优良学风和工作作风,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大胆创新,全力做好基础科研和技术支撑,秉承“顶天立地惠民,求实创新奉献”的院训,擦亮环科院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要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奋斗!

环科院党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支部委员、专职党务干部、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