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环保清风 > 工作及经验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纪委召开会议传达生态环境部第四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精神

党办 | 2019-06-14 18:17:00

 

2019年5月3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主持召开纪委会。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第四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的精神和要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赵乐际同志在江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纪委委员对口联系党支部纪检委员事宜。院纪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各党支部要履行好直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职责,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宣传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纪委委员、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工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提升工作质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在江西调研时强调各级纪检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院纪委要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重点工作任务在环科院的落实情况,做好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增强纪检干部身份、责任意识,落实好生态环境部第四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精神和吴海英组长讲话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二是坚持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参加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工作人员的廉政提醒教育,发挥好临时党支部作用;三是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会议议定,纪委委员对口联系党支部纪检委员,加强对纪检委员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的指导和监督,完善监督责任体系,延伸监督责任链条,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层层落实党内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