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环保清风 > 工作及经验
环科院污控中心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会

党委办 | 2021-03-12 16:07:00


310日,环科院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污控中心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会,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昌永同志主持,在院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逐梦人生不归路—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支部委员及参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认识上有很大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敬法、畏法、懂法、守法;(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案为戒,遵规守纪不仅停留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在工作中,做到言有所忌、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心存敬畏才能守住底线;(三)要有理想、正三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走好国家机关第一方阵,树立环科院的国家院所形象;(四)严是爱,宽是害。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与职工之间、同事之间要多提醒,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毛病。

吴昌永同志强调,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提高党性和个人修养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体干部职工在出差、督查等工作中,一定要严肃工作纪律,紧绷作风之弦,守底线知敬畏,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对专项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建立个人台账,由综合办公室每半年内部通报一次;二是支委会研究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年度考核评优相结合,纳入考核指标体系;三是支委会研究制定部门工作手册,明确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可做”与“不可做”的行为界限。

(污控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