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环保清风 > 工作及经验
环科院管理中心和信息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党委办 | 2021-03-12 17:08:00
 

39日,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环科院副总工程师乔琦主持召开环境管理中心和信息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管理中心、信息所主要负责同志所做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汇报。接着,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交流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党建与队伍建设、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乔琦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一是坚决杜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宽松软现象,深入扎实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政治机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制度和温度相结合,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与会同志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作用,落实责任传导机制,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四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把落实好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碳中和等热点问题上以科技创新发挥积极作用;五是要重视政治思想工作,使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牢把握纪律要求。同时,针对两个单位普遍存在的年轻人多、工作压力大、家庭负担重的现象,“一人一策”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解决后顾之忧,把温暖传递下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严明作风纪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管理中心、信息所负责同志,党支部委员、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管理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