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环保清风 > 家风故事
一封家书:我也爱吃桃

党委办 | 2020-08-28 09:22:00

 

亲爱的妈妈:

出生于建国初期的您,由于未能进入学校学习,不认识字,所以从未给您写过信,但您不仅仅是我的母亲,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老师,感谢您给我的句句箴言。

小学的时候,家和学校之间需要翻过一座山,山上有一个桃园,桃园是半开放的,上学放学小伙伴们都会在桃林里嬉戏玩耍。从初春到盛夏,我们经历了桃花盛开的美景,枝头的桃子也一天天长大,五六月份的时候桃子逐渐成熟,桃园的主人也就开始象征性进行围挡和看护。

然而,由于桃子实在太诱人,所以总会有一些小伙伴们借机进入桃园,采摘几颗,当他们在我面前大快朵颐的时候,我直咽口水,也心动过,但是一想起您的教导——“手脚要紧”(意思是看好自己的手,不拿不该拿的,管好自己的脚,不去不该去的地方),我便打消了念头。因此,在7-13岁的小学生涯中,从未摘过一个桃。

桃园的主人是善良的,对于孩子们摘几颗桃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于长期没有看见我去摘桃,为此专门找到您,“你们家天学是不是不喜欢吃桃,怎么没有来我家桃园摘过一次桃?”其实我想说,我也是爱吃桃的,尤其是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桃子还是稀罕物,尤其是《西游记》中孙悟空吃仙桃情节,让我对桃子更情有独钟。

走上工作岗位后,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生态环保人,也有幸参与了中央环保督察、黑臭水体督查、长江排污口排查等重点工作,期间将“手脚要紧”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不使用房间中非酒店必需品、主动交纳伙食费等点点滴滴做起,廉洁自律,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成员,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天学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