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环保清风 > 家风故事
心中有党 万丈光芒-长江中心运管部 邹天森

党委办 | 2021-09-30 17:10:00
 

爷爷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睡觉,一看是陌生号码,心想这又是哪个诈骗电话,大中午的让不让人休息了,心里一时有些恼火。等到话筒中传来爷爷的声音,那么熟悉,我竟然一时有点惊愕到不知所措。浓重的家乡话一扫我的困意,也令我更加困惑。爷爷80多岁了,很少用电话,更不怎么会打电话,或许爷爷连我的号码都没有。因为疫情防控,最近很少回家看望他,现在想想自己也太不懂事了。

电话中,爷爷的声音充满了兴奋,一直在问我:今天上午的大会你看了没有啊”“你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没有啊”“你看到那齐整的场景没有啊”“你看国家多厉害啊”……还没等我开口,爷爷一股脑说了一大通,甚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都一字不差地说出来了,声音中澎湃着激动、骄傲和自豪,感觉要把手机给震破。我说,我们单位组织观看了,后边还要再开会学习呢。听完我的话,爷爷说道,你不知道国家之前有多困难,人民生活有多苦,你们单位又是国家单位,你要认真学习,现在咱们国家这么厉害,都是党领导的,你是一个党员,要好好学习……听到爷爷说”“党员,我思绪万千……

说到党员身份,这是爷爷最大的遗憾,也是他一辈子的梦想。爷爷是一名退伍老兵,受当时环境所致,入党申请书一直没有通过,直到退休爷爷还对入党念念不忘,每天都要看新闻联播和报纸,为此甚至可以不吃饭。每次我说他可以一边看一边吃饭啊,他总是哈哈地笑着说,当兵养成了习惯,不好改啦。

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经常给我讲党可歌可泣的故事,更是多次教导我以后长大了要第一时间入党,只有入党你才能更为深刻地理解党的伟大。当时我还很懵懂,现在想想,只有经历过才能更深刻。想到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的隆重场景,想到这100年来共产党带领我们国家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想到那些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富强而流血牺牲、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无数仁人志士,我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总书记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这一根本道理,也更加理解爷爷为什么把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作一生的梦想和毕生的追求,也理解了他对我一直以来的谆谆教导,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所以,才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也才有了今天的巨大辉煌。

挂了电话,良久,我都不能从思绪中回过神来。爷爷并不是一名党员,但是他思想上早已经是一名党员,他对党史的了解如数家珍,他对党的指示精神的学习孜孜不倦,这一切都源自于他内心对党的热爱和拥护。他对党的信仰也传承给了我,犹如航海的灯塔,在我心中散发着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