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国家环境保护区域生态过程与功能评估重点实验室举办2019年学术年会

生态所 | 2019-04-18 19:22:00

 

2019年4月12日,国家环境保护区域生态过程与功能评估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成立了国家环境保护区域生态过程与功能评估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由来自科研院所、高校的20位专家学者组成,其中傅伯杰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舒俭民研究员和武雪芳研究员分别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生态所全占军副所长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主要科研骨干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估、转基因植物环境释放生态风险评估及生态系统价值核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成果。

与会专家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对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赞赏。针对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专家们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技术创新、人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包括加强基础研究和野外台站建设,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提升学科优势和学术影响力等,为生态环境部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

生态所全占军副所长介绍重点实验室现状

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提出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议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