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研究生部 | 2019-09-10 17:22:00

 

9月8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开学典礼由宋永会副院长主持。

李海生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词。他首先代表环科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作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秉承爱国思想,树牢家国情怀,为国家的发展和强大贡献应有的力量;希望同学们把“为民”作为行事之初、立身之基,牢固树立“为民”思想,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紧密围绕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开展学习和研究;希望同学们把“创新”作为进步之魂、立业之泉,将创新思维深植于心,常怀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进取、上下求索的勇气,超越前人、追求卓越的志气,在科技创新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不断进步,成就一番人生事业。

导师代表廖海清表达了为人师的责任与担当,既要做学生科研上的领路人,又要在生活上为学生做出表率,为培养生态环保铁军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含笑和硕士研究生赵琛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张含笑表达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博士研究生更要具备追求真理,推陈出新的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环保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赵琛表达了要将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目标结合起来,成为合格的环保铁军

陈斌书记、段宁院士、吴丰昌院士、陈炜副书记、姜华副院长、席北斗总工程师,乔琦、周岳溪、武雪芳副总工程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2019级全体硕士和博士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导师代表廖海清)

(博士生代表张含笑)

(硕士生代表赵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