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2019年第四次主任办公会在京召开

科技处 | 2019-09-20 17:24:00

 

2019年9月16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以下简称攻关联合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第四次主任办公会,研讨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以下简称大气攻关)成果凝练报告(简版),听取了大气攻关研究总报告框架设计工作的汇报。与会领导、专家针对研究报告的科学性、系统性提出意见建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大气攻关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各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成果凝练,系统总结大气攻关科技成果,突出工作亮点和创新点,确保标志性成果的产出。攻关领导小组和攻关联合中心将严格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对各课题、“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确保大气攻关研究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攻关联合中心在前期工作中发挥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要在做好大气攻关结题验收的同时,持续完善组织模式、规范工作机制,紧密围绕国家大气污染防治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研究,持续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科技支撑。

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代表、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陈胜调研员和大气环境司逯世泽处长,攻关联合中心主任、副主任、运行管理部主任、“2+26”城市研究部主任,攻关项目各专题秘书以及攻关联合中心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