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我院赴四省市开展移动源污染物排放系数对接工作

机动车中心 | 2019-03-21 18:02:00

 

2019年2月25日至3月10日,受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委托,我院机动车中心派出移动源产排污核算技术团队,联合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赴上海、广东、河南、陕西4省市11城市开展移动源污染物排放系数对接工作。

机动车中心与当地普查办、移动源排放系数测算和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支撑单位、以及承担普查任务的第三方机构开展座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油品储运销、船舶、铁路内燃机车、飞机排放系数及核算技术方法,就地方测算的移动源污染物排放量进行对接和交流,现场开展移动源普查报表审核,并指导地方填报。

此次对接充分体现了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为核心的原则,通过与历史数据的校验、横向数据的对比全面校核了二污普移动源排放系数,使地方普查机构对移动源排放系数及核算技术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重点解决了地方普查人员数据填报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明确了移动源普查报表中关键指标填写要求,有效提高了移动源普查数据质量,为下一步移动源普查工作提供了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