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我院机动车中心承办“生态环境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培训班”

机动车中心 | 2019-03-28 17:32:00

 

2019年3月21日-22日和2019年3月25日-26日,受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委托,我院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承办了2019年第一期和第二期“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培训班”。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移动源大气环境管理相关处室领导、各市级生态环境部门移动源大气环境管理工作负责人员以及各督察局相关人员共33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气司领导出席并讲话,大气司移动源处的相关同志参加培训并做相关内容讲解。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工作要求,指导各地全面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培训班以课堂授课、现场讲解和分组讨论等方式,重点介绍了相关政策及总体思路、新车和在用车以及非道路环保监管工作要点以及“天地车人”一体化排放监控系统建设及联网要求。北京、成都、佛山、唐山、杭州等地方环保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本地实际工作经验以及进展。有关机构和专家还就机动车和油品环保监管国际经验和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和实施要点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班是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分解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工作任务的重要部署,获得参加培训学员的高度好评,认为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专业层次高,主导思想明确,针对性强,为地方机动车管理指明了工作方向,为各地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