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标准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以生态环境标准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通过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筚路蓝缕奋斗史,回望初心使命再出发,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同志从事生态环境标准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61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以生态环境标准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抵达纪念馆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宣誓铿锵有力,精神豪迈昂扬,充分表现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以及以生态环境标准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的展馆参观区。通过观看各种图片、照片、实物、模型等展品和资料,深刻感受到冀东抗战燃烽火的抗敌氛围,了解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以及英勇奋斗、自强不息、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之后,全体党员进入830多米的地道遗址,亲身体验当年地道作战的场景。地道参观区展现了隐藏在地道深处的会议室、指挥所、单人掩体、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等生活和战斗设施,充分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焦庄户人民的勇敢智慧,以及用生命捍卫家园、捍卫祖国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焦庄户人民“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地道战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生态环境标准工作,为在新发展阶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