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领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7
 

2021928日,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联合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第四期生态环境标准交流会。交流会由中节能集团科技处主任周隆超主持,内容聚焦于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领域,来自中节能集团的科技工作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中节能特邀会员单位成员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会场参与了会议。

交流会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专家,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现场交流等方式,以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解读;绿色矿山建设与金属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案例分析;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解读;污染地块地下水修复和风险管控技术导则应用等主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等相关领域生态环境标准及应用。

本次交流会获得了参与学员的高度好评,认为交流会时长虽短,但专业层次较高,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较强,有利于强化参会单位人员的标准引领意识,更好的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进程。下一步标准所将联合中节能集团,聚焦于各专业公司关注的行业热点、环境管理思路、标准体系现状及发展趋势等方面,继续深化生态环境标准交流会的组织实施,协力推进技术标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