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度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6
 

为规范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提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效率和效果,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与综合素质,同时推动培育治理设施运维服务型企业更好更快健康发展,2022722-23日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上海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度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班

培训由上海大学科技合作处处长焦正教授主持,会议开始,由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副所长王海燕研究员代表活动主办方进行开班致辞,从党和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成就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出发,指出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勉励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程互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上海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等行业专家及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讲授(按课程先后顺序排列),系统全面的介绍VOCs管控法规标准与治理设施管理要求,VOCs治理设施的检查要点、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常见治理设施的运行控制、故障处理和维护保养等关键要求。

整场培训活动中,授课环节专家以丰富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专业知识。答疑环节参训学员用高涨热情,融会贯通发问实践问题。双方借助培训平台共同实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目标。

下一步标准所将继续联合各类合作单位,聚合力量共同致力于标准培训工作的推进和完善,用常态化生态环境标准宣贯培训,培育环保从业相关人员将环保法规标准要求“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我国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