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通知

人事处 | 2024-03-15 14:18:00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成立于1978年,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是国家级社会公益非盈利性生态环境保护科研机构,是生态环境部系统最大的科研事业单位。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展创新性、基础性重大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决策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科技支撑,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环境问题的工程技术与咨询需要,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环境保护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持续推进环科院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生态环保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有关事项如下:

一、引进层次和方式

环科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分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骨干人才四个层次。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分为全职引进和非全职智力引进两种。其中,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可以非全职智力引进,也可以实行研究团队整体引进。拔尖人才和骨干人才须为全职引进。

二、引进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严谨,为人正派,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全职引进的杰出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不受年龄限制),领军人才不超过50周岁,拔尖人才不超过45周岁、骨干人才不超过40周岁,身体健康。

4.非全职引进的国内高层次人才每年在环科院的实际工作时间一般不能少于3个月,非全职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每年在环科院的实际工作时间一般不能少于1个月。

三、岗位信息

具体岗位信息见附件。

四、报名及引进程序

详询各招聘岗位部门联系人,由用人部门向人事处提出意向人选,并按照《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办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杨老师

  话:010-84916510010-84916736

附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岗位需求(2024年岗位需求信息已更新,请下载附件查看)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人事处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