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全面部署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

党办 | 2019-02-25 09:58:00

 

2月1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斌召集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政研中心、信息所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协调推进会,对环科院主题活动安排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院党委加强领导、统筹部署,党委办公室牵头组织,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基本单元,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做好此次主题活动的“规定动作”;二是紧密联系环科院中心任务,突出环保科技铁军特色,结合承担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任务和正在开展的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几个能够展示环科院特殊作用和贡献的“自选动作”;三是各部门协力合作,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主题活动任务。

会后,党委办公室发出通知,对主题活动开展进行安排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活动。特别是所在单位承担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相关任务的支部,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落实,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积极提供新闻报道素材;二是全员积极参与。主题活动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集中学习和大讨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院领导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活动;三是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把主题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推进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各支部要积极组织主题活动,开展活动前要和负责宣传的部门(单位)进行联系,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宣传主题活动进展、工作成效;四是主题活动成果汇集。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要形成100字左右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决心和措施,党委办公室将编印成册,激励鞭策党员干部职工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将主题活动发布的新闻稿、“一图一故事”“青言轻语”宣传材料和主题演讲材料汇编成册;五是自选动作安排。2月25日,邀请长江中心负责人就“长江保护修复”在“科技大讲堂”开设专题讲座;3月1日,邀请机动车中心负责人就“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在“科技大讲堂”开设专题讲座;3月8日,邀请生态所负责人就“绿盾行动 ”在“科技大讲堂”开设专题讲座;3月11日,组织开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演讲比赛;六是明确任务分工。对党委办公室、办公室、总工办、研究室、信息所和团委主题活动相关任务分工进行明确。

通知发出后,各支部迅速行动,积极报送主题活动安排,总工办对“科技大讲堂”专题讲座进行安排,院团委对主题活动演讲比赛进行落实,党委办公室协调开展主题活动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投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