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妇女同志代表座谈会

老干办 | 2019-03-07 18:17:00

 

2019年3月7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环科院组织召开妇女同志代表座谈会,听取女同志意见和建议,倡导全院女同志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院长李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陈斌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了解关心妇女同志帮助妇女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环科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女同志排忧解难,解决好涉及女同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会议回顾了去年座谈会上各项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参会女同志代表充分表达了工作和生活感受,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诉求。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和讨论。

李海生表示,2018年环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女同志们为此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环科院处于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同时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危机,工作任务重、难度大,需要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他对妇女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定好位。希望女同志们充分发挥女性慈爱、包容的特点,爱单位、爱同事,进一步发挥好环科院的中坚力量作用。二是常换位。多换位思考,站在领导、同事的角度考虑问题,克服“四种消极情绪和心态”,保持乐观、感恩的心态。三是真到位。常思考“为国家贡献了什么,为环科院贡献了什么”,树立更高远的目标,努力在科研探索、管理支撑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李海生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对相关政策规定做好解读,将广大职工关心的事沟通好、办理好。妇工委要积极探索,围绕环境科技工作特点组织开展更高层次的妇女活动。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党办、物业中心主要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女职工代表参加座谈。